2010/12/20 11:58

奉天宮媽祖 水上遶境祈平安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神明遶境不稀奇,嘉義奉天宮今年媽祖遶境、非常特別,請示媽祖在水庫上舉行,就是因為去年八八風災損失慘重,讓災民好害怕,這是第一次媽祖在水上遶境,希望可以帶來平安,不要再遇到嚴重的颱風和水災。

  

媽祖在路上遶境不稀奇,現在這群浩浩蕩蕩的嘉義奉天宮繞境隊伍,正沿著鄉間小路往水庫走去,來到了岸邊,媽祖要出巡曾文水庫,因為住在這裡附近的民眾還沒擺脫八八風災的陰影,請來了媽祖保平安,一大群人和神轎下水還得瞧位置,差點大打結,終於一切就續,兩尊天兵天將和神轎搭乘著竹筏出巡,這可是頭一遭水上出巡遶境。

  在岸邊等待的信眾都覺得好新奇,這一趟水庫遶境花上兩個小時,因為這裡可是全台最大的水庫,繞了一大圈,住在對岸山邊的民眾都來到岸邊,跟著媽祖祈福,這趟水庫出巡,只是新港媽祖出巡其中一站,不過這次經驗不僅對信眾來說是第一次,就連出巡歷史永久的媽祖可能也是祂的初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