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1:30

安全帶勒斷骨 婦肋骨刺肺不治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繫安全帶真的安全嗎?南投一對夫妻年初五到嘉義玩,回程開車經過西濱道路時為了閃摩托車,車子失控撞上路邊的護欄,因為猛烈的撞擊,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卻因為身上的安全帶勒斷肋骨,刺進肺部傷重不治。

  發生車禍的現場一片凌亂,被擦撞的銀色摩托車車頭已經被撞爛、倒在馬路上,為了閃這部摩托車的銀色休旅車,正面衝撞路邊護欄,車頭整個撞凹進去,副駕駛座上的安全帶更是整條被扯斷、垂落在座椅上,當時就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何姓婦人就是被身上繫的這條安全帶勒了斷了肋骨插進肺部、傷重不治。

  家人實在難以接受,用來保命的安全帶反而害人送命,家屬傷痛的說,是設計不良出了問題,只是安全帶怎麼會勒斷婦人的肋骨呢,維修車廠表示,因為婦人身高155公分、屬於嬌小體型,繫安全帶時可能是沒有把安全帶調到適當的位置,安全帶就卡在胸部及腹部的地方,車子猛烈一撞,婦人身體往前傾,繫在身上的安全帶瞬間把人強力的往後拉扯,卡在胸前的安全帶因此勒斷肋骨。

  不過到底是不是這樣的致命原因,檢警還要調查了解,但是對家屬來說,過年期間卻要面對喪親之痛,怎麼樣都難以承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