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23:00

全台灣最大! 媽祖燈塔亮起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明天就是元宵節,各地都是兔子主題燈,雲林卻很不一樣,除了打造全國最大的媽祖立體燈塔,還有將近百米的燈海隧道,介紹媽祖的故事,另外今年湄洲朝天宮跟雲林北港朝天宮,首次聯合舉辦媽祖嘉年華會,現場除了有猜燈謎、賞花燈的活動,還能與華視一起同步連線,兩岸一起感受濃濃的元宵氣氛。

  在藝人王彩樺的帶領下,BOBE三太子跟著音樂搖擺,炒熱現場的氣氛,台下的觀眾全都跟著音樂一起擺動。明天就是元宵節,雲林北港朝天宮,今年擴大舉辦媽祖嘉年華會,現場除了邀請到歌手勁歌熱舞,還有藝人黃子佼以及曾經飾演過媽祖的陳亞蘭搭檔主持人,帶領民眾一起來猜燈謎。

  除了欣賞精采表演,還能跟著主持人激盪腦力,答對的人通通有獎。此外,今年特別打造四層樓高的,媽祖燈塔高高在上,象徵媽祖昇天祐護台灣,還有這將近百米的燈海隧道,

  以媽祖的故事為主題,融合電動花燈中西合併,大人愛看的傳統花燈,紅通通吉祥喜氣,小朋友喜歡的卡通花燈,可愛逗趣,來現場參觀的民眾,除了可以到朝天宮參拜媽祖,還能感受濃厚的元宵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