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0:00

台灣燈會在苗栗 今晚彩排試燈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台灣燈會今晚在苗栗頭份運動公園舉行試燈,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和苗栗縣長劉政鴻等人共同主持,典禮依照古禮進行,鳴鐘、擊鼓後開燈。

  今年燈會主題燈「玉兔呈祥」就在炫爛的雷射燈光中登場,高20.5公尺,重達30公噸的主題燈「玉兔呈祥」氣勢萬鈞,加上現場施放的煙火,一片火樹銀花,令人讚嘆,讓燈會現場像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

  今年主燈是取「玉兔呈祥獻采、祈福迎春旺來」之意,以台灣野兔「皚兔」頭戴無線耳機,身穿背心,手持元寶,呈祥獻采,象徵財富聚集,財源生生不息,國富民安樂。元寶上標示「中華民國,精彩100」,慶賀建國百年輝煌燦爛,國人齊心共同邁向中華民國100年。

  除了主燈「玉兔呈祥」主燈之外,還有「祥龍」、「鳳凰」、「玉鶴」、「麒麟」4座副燈,主副燈搭配五顏六色不時變換的燈光,絢爛奪目,明天晚上元宵節,馬總統將會親臨現場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