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6:00

全台教育力大調查 台北市奪冠

郭寶懃 陳苗生 報導  / 台北市

  親子天下雜誌首度進行大規模全台二十五縣市教育力問卷調查,結果出爐了,台北市以擁有豐沛的資源和高素質的教育人力,橫掃千軍奪得第一,而苗栗縣異軍突起奪得第二。來看看各縣市是如何發揮他們教育施政力,獲得各縣市國中國小老師的支持。

  苗栗縣長別怕別怕,這回親子天下雜誌針對二十五縣市進行教育力調查,在縣市長互選中,輸給台北,奪得第二,算有不錯的成績。而且在老師眼中對縣市長教育政策滿意度最高的縣市,和最重視國民教育的縣市中都排名第一,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也發表他的施政名言。苗栗縣長就是靠著這句話支撐他改革教育政策,讓苗栗縣在教育資源較少的情況下,還能有一定水準的教育環境。

  而台北在資源充足,擁有高競爭的教育環境上,不意外的奪得第一,成為其他都市最想效法的城市,但台北副市長李永萍卻備感壓力。李副市長壓力別太大,學生老師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地方政府有用心提升教育環境品質,民眾都會感受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