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11:30

肉身浴炮火 寒單爺越炸越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昨天元宵節在竹南中港地區也有炮炸寒單爺的活動,四名勇士赤裸上身,扛著神像出巡,其中有一個人今年已經62歲了,完全不怕炮火的威力。

  四名打赤膊的勇士扛著邯鄲爺的神轎出巡,圍在兩旁的民眾不斷點燃鞭朝神轎丟擲。陣頭來到慈裕宮兩旁民眾用竹竿撐起一長串鞭炮追著邯鄲爺的神轎跑,鞭炮火光四射震耳欲聾,扛神轎的勇士完全不畏懼只靠一支扇子擋臉部。

  有別於台東的炸邯鄲,竹南中港地區是透過擲筊的方式,請邯鄲爺挑選出四名肉身勇士,扛著神轎在市區遊街,民眾會在兩旁架起砲陣地,迎接神明蒞臨,其中一名現年六十二歲的竹南鎮民已經被挑選為勇士多達二十二次,儘管每一次都傷痕累累但他仍然樂此不疲,認為這是最大的榮耀。

  相傳邯鄲爺又被稱為武財神,每年元宵當天民眾用炮竹炸得越多象徵財富會越多,其實竹南中港地區炸邯鄲造佛活動已經有六十多年歷史,一年比一年熱鬧今天晚上跟明天晚上還有更精采炸邯鄲,民眾到苗栗賞燈會也可順便到竹南看看刺激的炸邯鄲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