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2:00

拾獲66條金鍊 停車收費員不貪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有一間銀樓老闆跟員工,在進貨時不小心把裝了66條金項鍊的絨布包掉在店門口,後來被一名停管處女員工撿到,這66條金項鍊價值兩百多萬,不過她沒有佔為己有,還立刻送到警局,銀樓老闆失而復得、真的很開心。

  頭上戴著安全帽、匆匆忙忙走進警局,這名婦人對員警說,她撿到了一個黑色絨布包要送來招領,員警開始幫她辦理手續,本來以為她只是撿到了小東西,沒想到絨布包打開一看,警局立刻金光閃閃,連員警都嚇了一跳,因為這裡面竟然是66條黃澄澄的金項鍊、價值高達200萬元,婦人卻一點都不貪心,撿到後直接送去警局,也讓掉了金項鍊的銀樓老闆失而復得,感動的快哭了出來。

  老闆非常感謝,但是撿到金項鍊的婦人卻覺得撿到了東西,還給人家天經地義、根本就沒什麼,在派出所交還金項鍊後,待不到10分鐘就匆匆忙忙趕回工作崗位。

  平常當停車收費員的婦人,一個月的薪水不過22000元,撿到的金項鍊是她月薪的100倍,就算要包紅包感謝她、她還嫌麻煩,不過銀樓老闆還是決定,一定要親自感謝她,因為面對200多萬元的誘惑還能夠無動於衷的人,實在是非常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