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中學送暖 辦桌請千名弱勢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寒冬送暖。開平中學201位學生下廚做菜,宴請一千名清寒弱勢民眾到松山慈惠堂吃免錢的辦桌:一共一百桌,每桌十一道菜。學生壓力好大,廚房就像戰場。

  每個人拿著盤子,眼巴巴望著自助餐;大家忙著排隊夾菜夾肉,看來很豐盛;他們都是低收入戶,需要急難救助的家庭,總共一千一百人被請到松山慈惠堂,吃辦桌。80歲的獨居老人吳伯伯就說,這已經是他第二次來吃免錢的。場外氣氛熱絡,每個人吃得很開心;不過做菜的他們:201位學餐飲的開平中學學生,笑不太出來。外面一千多張嘴都在等,絶對不能出包。

  他,17歲的林谷賢,是今天(20日)學生群的總領袖,相當於飯店行政主廚的角色,出菜進度都由他全權掌控;有聽奧出餐經驗,難怪他一點也不慌張。可是換做菜鳥學弟就不一樣了。為了應付千人辦桌,開平中學學生真的好大陣仗:米用了200公斤、蝦子用了100公斤,豬肉、雞肉也用了100公斤,就是要讓這些弱勢家庭吃得飽飽飽。除了做公益,學生又多了一次實戰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