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1:30

幫爺奶熱午餐 孝孫日騎12公里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好心聞,桃園縣有個國中生廖子淳,他真的非常孝順。他每天會利用中午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回家,幫阿公、阿嬤準備午餐,這趟路有12公里,不過他從來不喊累。

  中午下課鈴響,大家都急著要吃營養午餐,子淳卻頭也不回的往教室外衝,騎上小摺奮力的踩著踏板,他不是要翹課,而是家裡有兩位80多歲的阿公、阿嬤,等著他做午餐。到家後急忙打開冰箱,熟練的拿出飯菜加熱,要給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吃,僅管等會兒上課的時間就要到了,但還是要餵完阿嬤才能放心的離開。

  但只能餵兩口又得急急忙忙再次騎上小摺,因為他得快點趕回學校,而且他只能趁著上課前10分鐘,趕緊吃著已經冷掉的營養午餐,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可以舒服的睡午覺,都得騎上來回12公里的路程。因為爸爸在台北工作,家裡排行最大的他,就得負起責任照顧阿公阿嬤和弟妹,不過他從沒有抱怨,而且還是學校的模範生,懂事的子淳說,為了不讓爸爸失望,他得努力唸書,還要繼續照顧阿公、阿嬤,不要成為爸爸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