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1:30

台塑大貨輪撞小漁船 肇事逃逸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一艘台塑的貨輪行經外海時,跟一艘澎湖籍的漁船發生擦撞,造成漁船幾乎半毀,差點沉沒,船長獲救後氣憤地說,貨輪肇事後不但沒有停下來,還繼續開走,真的很過分。

  死裡逃生的船長,站在幾乎被撞爛的漁船上,越想越生氣,因為他的漁船短期內根本無法出海了,看看漁船上方,船簷整個被撞倒,外殼嚴重破裂,上頭的船桅也整隻折彎,船長說被撞到時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恐怖,眼睜睜看著一艘船身280公尺的龐然大物,從漁船的左邊撞上,巨大撞擊力讓船頂破損的碎片擠壓進船長室,木片到處飛,接著船艙就開始進水,他們都以為逃不了了,船長說他還發信號彈跟貨輪求救,但貨輪根本沒有停下來救他們,還繼續開走,幸好附近有漁船看到,才救了他們。

  肇事的貨輪是台塑的貨輪,本來載著煤炭準備進雲林麥寮港卸貨,當時漁船正在收網,還開了照明燈,但還是被撞,重17萬噸的貨輪,撞擊80噸的漁船,可以想見當時驚險的情景,事後肇事的貨輪被海巡人員攔阻,懷疑可能是貨輪船長打瞌睡。才造成嚴重的擦撞意外。目前雙方正在進行賠償談判,不過開貨輪居然還敢打瞌睡,這船長離譜的行為,也讓人搖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