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18:58

識貨人搶的! 劫500萬普洱茶餅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家茶行,日前遭到兩名搶匪闖入,歹徒一個持槍一個拿著電擊棒,不過他們沒有搶錢,而是搜刮茶行內的普洱茶餅,三分鐘內搶走一百五十塊茶餅,但是你知道嗎,這些茶餅價值超過五百萬元。

  茶莊的監視器畫面擷取下,晚間十點多,突然茶行外出現兩名帶口罩的男子,黑上衣的男子手上拿著槍,藍背心的男子手上拿著電擊棒,當時茶行內老闆夫婦跟女兒,一共三人正在看電視,兩名男子進入屋內,威脅屋內所有人不准動,老闆本來以為遇到搶錢的歹徒,沒想到歹徒不要錢,而是轉過身來,開始找起店內的普洱茶餅。

  短短三分鐘內,歹徒拿走了一共一百五十多塊的茶餅,因為太重袋子還一度拖地,最後是歹徒硬把袋子,甩進後車廂,後來老闆算了一下,這一百多塊茶餅,價值超過500萬元,怎麼會這麼貴?老闆拿出這個印上早期的紅印茶餅,這一塊茶餅價值就超過50萬元,最主要它從四零年代就有,而普洱茶的價錢,就是保存越久越昂貴。歹徒搶走的,幾乎大概都是有一點歷史的,才會價值這麼高,所以員警懷疑歹徒可能也是內行人,才會專偷高價的普洱茶餅,目前先朝同業犯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