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18:58

嬰兒手套綁太緊 手掌壞死恐截肢

綜合報導

  很多父母為了防止新生嬰兒把臉抓傷,都會幫小寶寶戴上手套,可是中國河北有一對粗心的父母,卻因為把手套綁得太緊,造成嬰兒整個右手手掌肌肉壞死,雖然送醫急救,但恐怕還是無法避免被截肢的命運。

  這名剛剛出生才10天的男嬰,28號傍晚被父母送到北京兒童醫院急診室,醫生打開孩子被紗布包裹的小手,當場嚇了一跳,孩子的整個右手手掌已經變成了黑紫色,肌肉壞死,而且幾乎沒有溫度,原來是孩子的父母怕他抓傷臉,就給他戴了一副小手套,沒想到繩子綁得太緊了,阻塞了血液循環,儘管小寶寶不停的哭鬧,這對粗心的父母卻不以為意,一直等到三天以後,才發現情況不對,趕緊送醫急救。雖然醫院立刻為這名嬰兒動了手術,但結果卻不樂觀,可能還是得截肢,有可能會保住某個手指功能,或者一部分功能,那樣對他已經是萬幸了,同時醫院也呼籲父母,不要給嬰兒穿有鬆緊帶或綁帶的手套,以免造成類似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