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12:00

慶建國百年 陳樹菊國歌獻"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就是建國百年,要怎麼慶祝呢?總統馬英九決定請國寶來站台,要找台東的愛心阿嬤''陳樹菊''在元旦典禮時一起獻聲唱國歌,另外還要邀請獲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師傅,到監獄去教受刑人做麵包,兩位台灣之光也都開心地答應,要在建國一百年獻上國寶級的祝福。

  

聽到總統馬英九要找她一起在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唱國歌,一早就在菜市場賣菜的樹菊阿嬤還是很靦腆低調,她笑著說,一開始還真的不太相信,第一次要公開唱國歌,需不需要在家多練習,樹菊阿嬤說,國歌很簡單,她一直都會唱,純樸的樹菊阿嬤,賣菜存錢捐出千萬善款,獲選時代雜誌的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也被選為亞洲英雄,因此在建國百年慶典時,政府決定邀她來唱國歌,希望她溫暖善良的力量能感染更多人。

  而另一位台灣之光、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師傅,也在邀請的名單中,法務部請寶春師傅到監獄去教受刑人做麵包,寶春師傅一口就答應了,說他會準備秘密武器去教課,大方地把做麵包技術跟人分享,寶春師傅從不吝嗇教人一技之長,無私溫和的個性同樣值得學習,建國百年邀請這兩位台灣之光,就是期盼能帶給台灣人最正面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