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11:30

照顧獨居老人! 便當團寒冬送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的林口東南社區,有一群婆婆媽媽每天會輪流幫社區55名老人家做飯送便當,平均一年、做一萬個愛心便當,她們都是50歲到80歲的阿嬤,她們說看到老人家吃便當露出笑容,再辛苦也值得。

  蒜頭、紅蘿蔔片,大鍋熱炒高麗菜,洗菜切菜,志工媽媽們忙進忙出,要趕在12點前把熱呼呼的便當裝好,豐盛的菜餚還有貼心的保溫杯,今天準備的是蕃茄花菜湯,不只做飯還外送,一共42個便當準備就緒出發。

  即使是38婦女節,志工媽媽們也不得閒,其實每個星期一到五都看得到媽媽們做菜的身影,他們是新北市林口東南社區婆婆媽媽便當團、一共24個人,每天四位媽媽輪流做飯給老人家吃,而且都是阿嬤級志工。

  張媽媽今年76了,加入便當團也2年了,每天最快樂就是這時候,看到老人家吃便當滿足的神情,再辛苦都值得了,便當團媽媽不求回報的付出,這股暖流讓老人家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