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1:58

獨居老自殺 送餐老闆救回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一個五十元的愛心便當,救了一位老爺爺的命。雲林一名便當店老闆,七年多來天天送便當去給獨居老人,結果其中有名獨居的老爺爺,在家開瓦斯尋短,還好便當店老闆送餐時,發現老爺爺倒臥客廳,趕緊將他送醫,救回一命。

  爺爺住的房舍年久失修,去年姪女濟助他十萬元整修,卻因存款超過低收入戶門檻,被取消資格,爭取後恢復為三款低收入戶,但每月補助款減少5000元,老人家憂心日子無以為繼,前天中午開瓦斯自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送餐志工吳啟忠剛好前往送餐,緊急聯絡消防隊送醫,從鬼門關前救回吳爺爺。

  經營便當店十多年的吳啟忠,接受老人福利保護協會邀請,成為送餐志工,七年多來,每天必須花費四十多分鐘送六個便當,最遠得送十公里,從來不喊苦,每次送餐一定將便當親手送給服務對象。雖然每個便當只有五十元,但看見老人家能有一頓溫熱午餐,自己也很高興,這次救了吳爺爺,更讓他覺得送餐工作很有意義。

  吳啟忠說,前天中午十一時許,他一如往常送餐到吳爺爺家,發現他的機車在家,門沒關卻沒人應門,他開門進去後,發現吳爺爺倒臥客廳,旁邊有一桶管線割破的瓦斯,他趕緊關掉瓦斯,與消防人員將吳爺爺送醫。吳爺爺姪女很自責,也很感謝吳啟忠,只是沒想到原本濟助整修房子的好意,卻造成麻煩,差點要人命。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表示,現行低收入戶檢核有時失真,造成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無法獲得補助,值得正視、檢討,以免悲劇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