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8:58

不怕過勞死! 遠距醫療到工廠

邱君萍 陳信仁 許文男 報導

  現代人文明病的問題越來越多,高雄有家醫院開發出一台儀器,堪稱是過勞死的殺手。原來這台儀器和醫院連線,可以安裝在公司或工廠裡面,員工透過儀器測量,就可以量出血壓、血糖、心跳和體溫等數據,隨時都能掌握身體有沒有過勞現象。

  這一台就是號稱是過勞死殺手的儀器,怎麼說呢?因為小小一台卻可以遠距離跟醫院連線,馬上做個實驗來看看。使用的人只要像量血壓一樣套上測量套,按下一個按鈕,沒多久儀器上就會出現血壓、血糖以及心跳指數,30秒之後,連線的醫院馬上會接收到這些數據,這位被測量的劉先生血壓有飆高的現象,院方的電腦螢幕不但會出現異常告知,還會出現這個聲音。

  護理人一聽到這警示聲,立刻撥電話告知測量的民眾,這樣的即時把關讓這一位,因為勞累過度而曾經中風的劉先生,好幾次都逃過二次中風的威脅。如果狀況危急,儀器左下方的紅色扭一按,救護車也會馬上趕到。

  真的沒想到小小的一台儀器,可以做到這樣,真的是不簡單,好像有個醫生或護士24小時陪伴,實在讓人足安心,那裝這樣一台貴不貴啊?開發的醫院說,在政府的補助下,只要公司企業有需要,現在免費裝,就是希望不要再出現過勞死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