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9:00

iPad2風光亮相 代工廠傳過勞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電子科技產品聞名世界,蘋果IPAD第二代風光上市,幕後製造生產面板的,正是台灣科技大廠勝華公司,只是上市的第一天,勝華居然傳出員工猝死消息,一名27歲劉姓作業員,凌晨一點上班,突然倒地不起,送到醫院,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家屬傷痛,懷疑可能是做兩天,休兩天,造成過勞死,可怕的是,像這種做二休二的制度,台灣每家電子科技廠,幾乎都有。

  藍色小轎車快速開到急診室門口,坐在副駕駛座的人立刻衝下車推來病床,從後座抬出全身癱軟的劉姓作業員,這時候的他意識昏迷,同事焦急來回在急診室走來走去,祈求一線生機。

  劉姓作業員凌晨在公司上大夜班,突然昏迷,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對突如其來的意外難以接受,更說劉姓作業員回家天天喊累,會這麼需要睡眠,是因為他在勝華公司上大夜班,從晚上七點半到早上七點半,連續12小時熬夜,趕工製作精密面板,用在衛星導航、攝影機、手機,長期下來 身體實在很吃力。

  不過勝華澄清,他們沒有逼迫劉姓作業員加班。不過,最新上市的ipad第二代,勝華正是幕後最大代工廠商,新產品上市前,員工應該多少都有感受到壓力,是不是過勞死,還是另有其因,就等解剖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