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給我蘇花改! 花蓮居民連夜北上

郭怡岑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蘇花公路發生坍方事故,讓花蓮人再也忍無可忍,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領數千名花蓮鄉親連夜北上抗議,要求政府盡速興建蘇花改,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花蓮鄉親痛批政府,蘇花公路的改建方案,環評做了十五年還沒通過,如果再拖下去,不排除天天到總統府前抗議。

  數千名花蓮鄉親聚集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現場擠的水洩不通,高呼口號,表達他們的不滿。花蓮民眾北上抗議發出怒吼,身為花蓮大家長,傅崐萁更是火力全開,他痛批政府,蘇花改一直拖,根本不把花蓮人的生命安全當一回事。

  花蓮鄉親高舉"我要回家"的旗幟、布條,從中正紀念堂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警方繃緊神經,在凱道週邊圍動員戒備。看到花蓮鄉親長途奔波北上抗議,就為了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花蓮出生的藝人劉尚謙,感同身受。長達14個小時的奔波,很多民眾體力耗盡,躺在路邊就睡起覺來,感受到花蓮人的憤怒、壓力,行政院長吳敦義接近中午再度接見抗議民眾,能不能撫平抗議民眾情緒?恐怕要看蘇花公路改建方案能不能盡速落實,不要再跳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