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跋涉14小時抗議 花蓮到台北好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花蓮民眾到台北來抗議真的很辛苦,有人往北走,必須先搭火車到羅東再換遊覽車,還有人往南,他們從昨晚六點就坐上遊覽車,走南迴公路,車程長達十四個小時,在今天上午八點才到台北。有人就說,台北到東京不過才三小時,沒想到台北到花蓮居然比到東京還要遠。

擁擠火車站車廂裡通通坐滿了人,還有人席地而坐,再凌晨三點,花蓮民眾捨棄睡眠就算再擠,車程再久,他們還是要到台北來向政府要條安全回家的路,為了到台北來抗議,花蓮民眾兵分兩路,由縣長傅崑旗帶領的十七台遊覽車,在31傍晚六點從花蓮出發,往南走,在晚間9點時到台東太麻里再走南迴公路到西部,約在凌晨三點的時候到達高雄,再一路北上幾乎繞了整個台灣,上午八點抵達台北,總共花了14個小時。

  而另一路是花蓮當地民間社團與自發性民眾,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分四個梯次搭乘11月1日凌晨,十二點半一點三點和四點的火車,到羅東火車站後再換搭客運,最早出發的梯次約在凌晨四點到台北,等著天亮和大夥集合,不管從北走還是繞南邊過來,都耗費各種交通工具和大量時間,從台北到東京搭飛機不過三小時,花蓮到台北居然要十多個小時,花蓮到台北真的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