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擋人財路?! 環保鐵娘子遭"打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要給這個女鬥士加加油了。號稱環保界的鐵娘子陳椒華,過去十五年來積極替民眾爭取環保權益,不過現在卻傳出,就在昨天晚上,她遭到兩名黑衣人拿鐵棍攻擊,造成她左手受傷,她懷疑這跟最近抗爭活動有關。不過她不氣餒,她說就算被打也要捍衛環保。

  摸著被打傷的左手,她是陳椒華。也許很多人不認識她,不過她在環保界裡可是超級女鬥士。講起她的戰績,從策劃反核四公投到推動廚餘回收,再到揭發電磁波輻射危害和捍衛烏山頭水庫,這些畫面,就是陳椒華為了反對垃圾掩埋廠蓋在台南縣東山鄉,所以每天奔走,努力要替村民發聲。儘管她瘦瘦的還是個女生,但是她不畏強權也不怕辛苦,因此被稱為環保界的鐵娘子。

  這一回她被人攻擊,很多環保同好都來幫她加油打氣。怎麼會被攻擊?陳椒華說,晚上七點多她剛從辦公室要離開,突然來了兩名黑衣男,拿著鐵棍朝她猛打。她伸出左手要擋,所以手臂被打的最嚴重。誰要打她?陳椒華猜測,最近和一家掩埋廠商鬧的不愉快,所以黑衣人很有可能就是業者的警告。目前警方已經進行調查,但陳椒華強調,她絕對會堅持下去。只要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她還是會高舉她熱情的手,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