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婦摔車頭卡護欄 沙拉油救命!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婦人,騎機車經過澄清湖環湖道路時,因為車速過快導致摔車。只是沒想到這一摔,她的頭連著安全帽直接卡進了一旁水泥護欄的小洞,整個人趴在馬路上動彈不得。消防隊最後利用沙拉油潤滑,才終於把她的頭拔了出來。

  五十四歲的陳姓婦人,騎機車自摔趴在澄清湖這個護欄旁。她臉朝下,其實心裡超無助,因為她整個頭緊緊卡在白色水泥護欄下方的半月型孔洞裡。這孔洞三十公分高,她的安全帽二十八公分高,加上露出來的臉部兩公分,剛好卡住了,一動也不能動。

  消防隊員本來試著要將她拉出來,但婦人臉頰都是擦傷,根本拉不了。沒辦法,消防隊員只好拿來一大瓶沙拉油,小心的用手把油抹在安全帽上來潤滑,最後才終於把婦人的頭給慢慢推出來。

  臉上貼著紗布的婦人,回想那驚險一瞬間,手腳都還會發抖。婦人拿著這頂紅色安全帽,直說還好有它保護。看看安全帽上的刮痕累累,要是不戴傷更重,她恐怕會摔得頭破血流。

  婦人說她當時騎車經過,結果遇到轉彎,車速沒有注意才會摔車。只是連她都想不到,這一摔的重力加速度,居然把她的頭塞進一旁的小洞裡,剛好卡住。連她自己都覺得實在巧得太誇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