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18:58

7百噸漂流木 打造真實諾亞方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你看過真實版的諾亞方舟嗎,在台南有一個教會利用88風災時,屏東聯管處送的700噸漂流木,在山區打造一個船型的諾亞方舟避難所,不但要紀念88風災的罹難者,在災難時也可以成為收容所。

  神話中,因為大洪水造成世界末日,於是諾亞建造了諾亞方舟,還挑選各種動物上船以延續物種。現在諾亞方舟不再是神話,在台南的山上也出現了真實版諾亞方舟,仔細看,翠綠的草原盡頭,這一隻好大、好大的船,但這艘船不會動,它其實是一座大木屋。

  走進裡面,超過250坪的大空間,牆壁上還畫有藍天和彩虹,十分的可愛,更特別的,這個造形特殊的建築物,不是民宿也不是飯店,而是一個災民避難所。

  設立避難所的牧師說,這一些組成雄偉圍牆的漂流木,其實是88風災時飄到海上的,是屏東縣政府送給他們,本來就想利用漂流木做點什麼來紀念風災,剛好就想到諾亞方舟的內容,也是因為大洪水,所以才會設計成這個樣子,外頭也放上了各種動物的雕塑,除了象徵會保護人們,也將在災難時變成可收容150位災民的超大庇護所,成為真正的諾亞方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