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熬夜打電玩 男大生打籃球猝死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國立澎湖科大舉行籃球比賽,卻傳出這樣的不幸,一名大一男學生,在球場上突然倒地猝死,同學說他平常很喜歡玩線上遊戲,當天還熬夜玩到天亮,可能是精神不濟就上場打球,引發猝死。

  學校體育館緊急封館,貼上通告說暫時停止使用,因為學校原本舉辦籃球比賽卻發生死亡意外,就讀大一今年才十八歲的呂同學,就是在這個體育館比籃球,接到球後原本準備傳球,卻突然倒地昏迷,老師緊急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等救護車來趕緊送醫急救,但是醫生一直急救到晚上九點多,呂同學還是不幸死亡,十八歲的青春就此停格,讓同學都傷心的難以接受,呂同學的室友說,打籃球前一晚呂同學還在熬夜打線上遊戲,精神和體力狀況不是很好,接獲消息趕來的家屬相當悲傷,他們說兒子是籃球隊新生代表,身體狀況很好,叫他們如何接受原本健康的孩子就這樣走了。

  而醫學專家指出,每三百五十個孩子當中,其實就可能有一個人心臟有潛在的病因,而且醫生建議,激烈運動前最好不要熬夜,上場前最好先做心電圖檢查,才能盡量避免猝死意外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