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8:58

"停止線"太寬了! 罰單可撤銷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開車等紅燈如果壓到停止線,可能會被拍照,一張罰單最多1800元。不過,在桃園的光豐路和長壽路口,停止線距離斑馬線有3.5公尺,這個距離比較遠,很多駕駛人沒注意,就被開了罰單。現在法官認為,路口設計不當,裁定之前在這裡被罰的民眾,都可以撤銷罰單。

  車子一台一台急駛而過,三線道馬路很寬敞,很容易就被這台測速照相機咔嚓一聲,超速、壓線這些違規都拍了下來,1800元可能就飛走了。真的很會照,這台測速照相機抓了不少違規駕駛,其中抓最多的,就是壓到停止線。但仔細看看,這裡的停止線好特殊,是階梯式的。

  一格一格往後縮,來到置高點往下看,原來這個路口是斜的,所以停止線也得跟著變斜的。但之前這裡的停止線可不是長這樣斜斜的,原本停止線很普通,是這樣一直線,但是內側車道距離斑馬線就有3.5公尺,都可以停2台小車了。有不少駕駛沒注意,紅燈開過頭,超過停止線了,算闖紅燈而被開單,不服上訴。

  現在法官認定,路口斜斜的,停止線也應該斜斜的。雖然現在停止線已經改良了,但還沒改良之前,在這裡壓線被開單的,法官裁定都可以撤單。被罰過的駕駛,可省了18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