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為病嬤偷藥 愛心湧入貧童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華視好新聞,先前我們為您報導,台中這個10歲小妹妹家裡很窮,小年夜她為了感冒的阿嬤到藥房偷藥,事件曝光後好多人送來食物、紅包,要讓女童家可以過好年,不過女童家窮到沒水沒電、沒瓦斯,沒辦法煮食物,現在他們還是餐餐吃罐頭。

  才10歲的阿妹在藥局裡的藥品區東摸西摸,她看到架上的八仙果和頭痛貼布就往自己口袋裡放,偷竊行為被店家發現,警方追到了家裡才知道,她是為了感冒卻沒錢看病的祖母所以下手偷竊,而且住的房子已經快一年沒繳房租,用的水得用鍋子去跟鄰居要,連上廁所都不敢開燈,只能點蠟燭,可憐的遭遇讓人同情。

  消息曝光後各界物資湧進,現在冰箱一開就是滿滿的食物,都是大家送來的愛心,不過卻是看得到吃不到,因為家裡根本沒瓦斯,所以他們還是餐餐吃罐頭,沒瓦斯煮東西,過年吃的就是擺在地上的罐頭,這已經讓10歲的阿妹很滿足,因為有人送來了紅包,讓他們一家人的團圓飯終於吃到肉了,阿妹的遭遇已經引起社會局重視,將為他們一家人申請低收入補助,也安排他們住到更好的地方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