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1:30

分局長做假筆錄 陷自殺警不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去年五月,台北縣蘆洲分局有個員警莊志強,因為不滿被所長誣陷吸毒,持槍射傷所長後舉槍自盡,但是當時的分局長卻指示下屬製作假筆錄,將莊志強自殺原因導向是家庭因素,不過家屬得知後,氣得痛批官官相護,目前前蘆洲分局長張夢麟和督察組長張清峰,依隱匿公文書罪都被起訴了。

  莊志強的太太傷心的拿著照片,照片裡的莊志強手裡抱著心愛的女兒,一家三口本來過著幸福的日子,但沒想到在派出所當員警的莊志強最後會舉自盡,去年5月26日,連續的6聲槍響,蘆洲分局停車場拉起封鎖線,當時員警莊志強先開槍射傷所長之後舉槍自盡,這個案件的第一份筆錄寫下莊志強是因為遭到當時的所長陳修呈懷疑吸毒、強制驗尿,兩人激烈爭吵後射傷所長再自殺。

  沒想到為了避重就輕,當時的蘆洲分局長張夢麟、分局督察組組長張清峰及所長陳修呈對屬下施壓,要求重新製作假筆錄,硬要說成員警因為受不了喪父之慟、女兒罹癌、和夫妻吵架等因素才想不開自殺,本來以為可以掩蓋一切,但製作偽造筆錄的警官良心過意不去才跳出來檢舉。

  整起事件爆發,檢察官重啟調查後確定,前蘆洲分局長張夢麟涉嫌教唆督察組長張清峰,將兩人依隱匿公文書罪起訴,這個結果令人諷刺,因為莊志強生前最尊敬的長官,在他離開人世後還陷他於不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