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8:58

帶爆裂物衝加油站 男子挾3人質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新聞最亮點,來看這個警匪對峙場面。台南市安定區有一個男子,衝進了一間加油站,還帶著疑似爆裂物,挾持了站長夫婦和一名員工,警方在第一時間拉起封鎖線,一邊交涉一邊想辦法攻堅,最後雙方對峙將近3小時,才終於逮捕嫌犯。

  被挾持的加油站,拉起黃色的封鎖線,霹靂小組趕到現場待命,這時,加油站頂樓,老闆娘現身了,原來他和老公被拿著手榴彈的男子挾持,男子似乎有訴求,要求警方給他一隻擴音器,為了確保人質安全,警方將擴音器綁上繩子吊掛上二樓,男子拿到擴音器,激動的大聲喊出訴求。

  原來55歲的陳姓嫌犯,他因為毒品案被判了三個15年,覺得不公平,被毀了一生,就挾持人質,要表達不滿,他越講越激動生氣,這時後頭警方悄悄潛入,慢慢靠近他,這一刻,全場屏息,趁男子不注意,警方上前壓制,樓下霹靂小組也第一時間衝上去支援,跑的太急了,霹靂小組還被封鎖線絆倒,但也趕快爬起來,就怕男子引爆爆裂物。

  終於,往二樓的門被打開,男子被警方重重壓制,頭低低的走下來,身穿黑衣的男子,一句話都不說,被警方直接帶上警車,而接著走來下的,是被挾持的加油站老闆娘,她還是滿臉驚恐,而警方也馬上,拆下男子綁在身上的爆裂物,才發現是信號彈和玩具手榴彈,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但再看一次男子挾持加油站的畫面,如果他拿的手榴彈是真的,還不小心引爆,讓加油站爆炸的話,恐怕後果,就真的難以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