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2:00

"志工"在偷錢! 監視器犯行現形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有個小偷有竊盜前科,目前還在瑞芳區公所服勞役,不過他又到雜貨店偷了6800元,也因為犯案時他還穿著志工的黃色背心,後來店家調出監視器,不到1小時就逮到他。

  

  這個穿著鮮黃色背心的志工走進了雜貨店,跟老闆說他要買打火機,老闆看櫃檯沒有,轉身到裡面拿,不過注意看,原來這個志工不是來幫忙社區服務,而是一個小偷,他看著老闆離開的背影,再回頭張望有沒有人進來,很快速的就走到畫面右下方、也就是老闆放錢的冰箱上拿走了6800元,隨後又裝沒事走回櫃檯旁邊,等老板拿打火機來,從容不迫的離開,以為一切神不知鬼不覺,但一切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尤其是那件超鮮豔的黃色,寫著瑞芳區公所的志工背心非常的顯眼。

  不過老闆很快就發現錢不見而且立刻報警,警察立刻趕到,幾分鐘後這名小偷又出現了,不過他已經脫下了黃色背心,原來他良心發現,想要來還錢,說他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才會起了歹念偷錢。

  原來這名小偷之前就有偷竊前科,目前正在雜貨店對面的瑞芳區公所服勞役,才會穿著瑞芳區公所志工的黃色背心,不過本來應該是義務社會勞動,卻又再度偷竊,接下來恐怕得入監服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