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2:00

不想債留子女 母求當20年長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偉大的母親,台北一個婦人,她的丈夫欠了地下錢莊八百萬,兩個還在唸書的孩子,繳不出學費,被逼得快退學,婦人寫了封信,請求債主,說他願意當20年長工抵債,拜託讓他的孩子,安心完成學業。

  一封信道盡了做媽媽的辛苦,上頭寫著,我老公欠錢800萬,急需要300萬還高利貸,我想賣我往後幾年的時間和勞力,來預支金錢,可以嗎,這是41歲潘姓婦人的最後希望,因為她的老公因為賭博,欠下了800萬的債務,她一個女人家還有兩個兒子要養,根本不可能還債。

  看著國立大學的大兒子,差點被逼的放棄學業,連小兒子在國小名列前矛的成績,也差點因為繳不出4000塊的學費被迫中斷,潘姓婦人走投無路,唯一想的到的,就只有當長工還債,當洗碗工拖地打掃都可以,她出賣自己的勞力和金錢,只求兩個兒子能夠不受干擾,正常接受教育,也不想債留子孫。

  但是其實在法律上,每個人的債務,都是獨立承擔,儘管法律依法有理,但是丈夫欠錢的對象是地下錢莊,暴力討債的手段,又有誰承受的住,母親節的這封求救信,道盡了潘姓婦人的無奈,也道盡了媽媽的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