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8:58

刑事局"無間道" 警官洩密助逼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刑事警察局內勤紀錄科警官林朝文,涉嫌跟地下錢莊業者掛勾,洩漏個人資料供地下錢莊討債使用,還把偵查機密告訴地下錢莊,讓業者躲避查緝,以此收取好處,在5年內搭上2個暴力集團,台北地檢署上午搜索林朝文的辦公室,住處,依貪汙,圖利罪約談他,不排除對他作強制處分。

  這張桌子的主人,叫做林朝文,是一名2線3星警官,這是辦案的桌子,卻也極有可能是犯罪的桌子,他的桌子上,東西都用紙箱隨便裝著,他對警察這份工作,可能也抱著隨便的心態,平常工作上的事,可能就不放在他的心上。而旁邊擺著一份簡報,上面寫著台股全年萬點將,似乎他在炒股票賺錢上,下的功夫多一些。

  不過現在更糟糕的是,他竟然把賺錢的念頭,動到其他的地方,跟討債集團勾結。怎麼勾結?在刑事局工作,等於是可以接觸全國人事資料庫,他卻把所有資料,賣給討債集團,更在檢方要查緝的時候,把查緝行動通告討債集團。5年之前,就曾經害得桃園一名計程車司機,一家5口燒炭自殺,其中甚至包含3名未成年的孩子。

  當時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刑事局只把林朝文,從外勤調到紀錄科,但是他還是沒有改過。5年之後,又搭上了另外一個暴力討債集團,這一次台北地檢署掌握了確切的證據,一大早就來搜索抓人,刑事局可以搜索到任何的資料,其它員警都很安分,做著自己的本分。只有林朝文,把這份工作當作犯罪的工具。

  現在檢方要查的是,做在這個位子上的,到底是一名真正的警察,還是一個虛偽的罪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