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9:00

實驗室鎂粉竄火 2學生灼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所國中,學生在實驗室上鎂粉燃燒課。不過學生研磨鎂粉的過程中,突然起火爆炸,兩名男學生的手和臉部被灼傷,緊急送醫。

  醫院的監視畫面中,從救護車下來的,就是剛被燒傷的兩名國中男學生。穿著短袖白上衣的男學生,由師長陪著進來。可以看到前面的學生右手上有一塊白布,蓋著傷口;後頭的男學生則是臉受傷,他用手不時地摸傷口,低著頭,感覺表情很痛苦,在急診室包紮救治。

  意外發生的地點,就是在學校的理化實驗室。七日下午,學生正在上鎂粉燃燒的課程。當時,學生用缽在研磨鎂粉,為了安全起見,老師並沒有發放酒精燈和打火機。但沒多久卻突然聽到學生大叫,桌子上冒火,兩名男學生就被鎂粉噴出來的火灼傷。

  老師說,這種鎂粉就是仙女棒的原料之一,照理說要有火源,才會起火燃燒。但很奇怪的是,怎麼會在學生搗鎂粉的過程中,就會起火?是不是搗碎的過程中,摩擦過熱而產生火花,這還要再查。而這兩名被灼傷的男學生,身上二度灼傷的面積大約6%,目前在燒燙傷中心治療,應該兩天後就能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