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2:00

傻瓜"防夾"? 車門夾人解困超費力

江麗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昨天報導過,一個女子在苗栗火車站上車,沒想到一上車車門就關閉了,她的右手臂和包包都被車門夾住,整個露在車外,而且電動門的防夾裝置也出問題,沒有彈開,我們的記者今天實際測試,被門夾到時的確要用力推,電動門才會打開,這樣的防夾裝置確實還有改善的空間。

  當時自強號已經開了,但第一車廂外頭,女子的黑色包包和右手臂被車門夾住露在車門外面,真的是好危險,但火車的電動車門,不是都有防夾裝置嗎?為何當時沒有發揮作用,仔細看一次,車門夾起來後,記者必須非常用力扭動手臂,車門才彈開,夾的力道非常強大,記者手臂留下深深的壓痕,甚至脫皮,非常痛。

  大人被夾到必須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推開車門,如果夾到的是力氣小的小孩子或是老人家,後果不堪設想,台鐵解釋,電動車門旁都有一條黑色的塑膠管,必須施加壓力才會彈開。當時女子被夾到包包和手臂可能是沒有用力脫,車門才沒有打開,但第一時間,指揮列車進出站的副站長有看到女子被夾到,第一時間他卻沒有立刻通知駕駛停車,而是用無線電通知人在150公尺外的列車長前往處理,耽擱了搶救時間要記過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