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8:58

移動炸彈! 拖板車趴趴走放煙火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陳小姐跟我們投訴,附近的廟會找來拖板車,就在板車上面放大量的高空煙火,甚至有像機關槍一樣的煙火亂炸,嚇壞她們,深怕會發生像五股大爆炸那樣的意外,消防局說,這種用拖板車放煙火的方式,已經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抓到就要開罰。

  亮著藍色車燈的拖板車四射出機關槍一樣的煙火,氣勢相當驚人,甚至煙火還像水舞一樣可以搖擺旋轉,煙火通通都是從一台拖板車上打出來的,有民眾圍觀驚嘆,可是看在附近居民眼裡卻是好害怕,住在附近的陳小姐跟我們投訴,瞧這煙火不是噴到路燈,就是噴到住家的三、四樓牆壁,廟會每個月都找拖板車放煙火來慶祝。

  實在讓她很驚恐,覺得滿載煙火的拖板車就像移動的炸彈。華視新聞實際追蹤,拖板車煙火業者也坦承違法,還說最近風聲比較緊,不敢接案子,看看拖板車上密密麻麻的煙火,一場五分鐘的煙火有兩千多盒煙火,還有像這樣傘狀的機關,可以打出機關槍煙火的效果,不過這通通是違法的,因為消防局說,依照爆竹煙火管制條例,燃放高空煙火都需要認證,這些拖板車業者的煙火來源不明,根本沒有保障,呼籲廟方不要僱用拖板車煙火,以免觸法,又讓附近居民心裡好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