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2:00

人孔蓋害人命 國賠只有73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條人命只值73萬嗎?四年前,台中亞洲大學有個女學生,她騎車上學時因為路上有一個人孔蓋突出達五公分,結果害她摔車,最後送醫不治,當時家屬申請國賠,沒想到國賠竟然只有73萬、讓媽媽非常心痛。

  照片裡笑容甜美的女生,就是亞洲大學的胡筱琪,和同學開心比YA,在學校是同學的開心果,更是爸媽的心肝寶貝,但在四年前騎車上課的途中,就是路面上這個要命的人孔蓋,讓筱琪生命走到終點,四年來爸媽努力爭取國賠的結果只換來73萬元,讓胡媽媽越想越心酸。

  想到女兒,胡媽媽又忍不住哽咽,胡爸胡媽這幾年好幾次回到現場,看著凹凸不平的路面,懷念女兒,而且胡爸爸平常的工作就是監督路面人孔蓋高低差,沒想到自己的女兒卻摔在人孔蓋、斷送性命。

  如果一樣的情況發生在日本,只要摔斷了一條腿,依日本國賠就能從年輕賠到年老病逝、至少上億圓日幣,但這個才19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卻只值73萬,胡媽媽說其實自家並不缺錢,而且女兒也不能用錢換回來,但真的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