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8:58

"恐龍"檢察官? 沒帶武器"搶變偷"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有民眾,家裡經營檳榔事業,結果日前闖進一名歹徒要搶錢,後來被在場的店員制止,雙方還發生扭打,事後民眾報警,沒想到檢方以當時歹徒還沒有碰到錢,而且身上沒有帶刀械,所以認定這是竊盜,不是劫搶,結果歹徒輕易交保,讓被害人現在擔心受害,就怕歹徒來報復。

  黃先生店裡的監視器畫面上,穿著黃色T恤花短褲的搶匪,大白天衝進店裡頭,完全不管其他人的存在,一進門就往放錢的抽屜衝上去打開。原本被嚇了一大跳的黃先生跟員工,這時才驚醒這個人是來搶劫的,幾個人圍上去,有人拉住他的手,有人架住他,但是這個搶匪不但猛力反抗,還作誓要打人。

  一群人扭成一團,從屋子內拉扯到騎樓,好不容易才把他給制伏,報警找警察來抓人,原以為他會因為搶劫罪被判入獄,沒想到檢方認為當時他沒有碰到錢,而且也沒有帶刀械,所以讓這名想搶錢的人交保。

  黃先生得知這樣的結果,又氣又擔心,會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因為搶匪就住在黃先生家附近,誰能擔保他不會惱羞成怒來尋仇。黃先生指著監視器無奈的說,畫面上清清楚楚的拍到,搶匪是大膽的衝進來搶錢,不是偷偷摸摸的竊盜,對於檢方的最後的裁決,讓他真的無法接受,而且每天還要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