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18:58

夜市什麼都賣 保育象龜1隻18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屬於保育類的象龜,竟然直接在路邊就買得到,有民眾向華視記者投訴,在士林夜市發現一輛小貨車上,擺了許多珍奇烏龜,一隻要價18萬,老闆拿出證書,強調自己是合法販賣,但我們依據傳單上印的地址,想參觀農場,卻遭到拒絕,我們再把烏龜的照片拿給動物專家鑑定,發現都是二級保育類動物,買賣必須列管,一但被查獲是非法販賣,業者將會被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

  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熱鬧的路邊停了,這台藍色小貨車,走近一看,發現上頭在賣的是烏龜,而且還神神秘密的,把面對大馬路的三面,全用帆布遮住。我們上前詢問,才發現這些烏龜,來頭不小,其中這一隻跟兒童安全帽差不多大的,老闆說很珍貴,喜歡的話十八萬就好。長到跟機車一樣大,真的假的啊,在看看小貨車裡,還有其他比較小的烏龜,一隻也要8800塊,價錢貴的嚇人。接著老闆還拿出證書,說只要有這張紙就可以合法養陸龜,歡迎我們到他的農場,參觀參觀,但我們真的要去參觀了,老闆卻開始閃躲,講到最後還是不告訴我們農場地址。

  這些烏龜到底有多珍貴,又從哪裡來,我們拿著老闆給的傳單,到動物園請問專家,每一隻烏龜,都是屬於保育類動物,但是到底合不合法。還得看老闆手上的那張證書,是不是正港的。現在消息曝光,新北市政府也說要開始全力追查,保育類的烏龜,要賣要經過申請,要繁殖也要經過申請,但如果一但是屬於非法販賣,消費者很有可能花了錢,卻買到非法烏龜,不但可能吃上官司,來歷不明的烏龜,身上會不會有傳染病,也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