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2:00

塑化劑飲料毒全台 鮮茶道淪陷!?

蔡銘煌 廖學賢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塑化劑飲料風暴持續蔓延,彰化地檢署繼續追查,點名盛香珍,以及搖搖杯飲料店鮮茶道。今天上午盛香珍公司表示,原料都轉手賣到菲律賓,沒有留在台灣,至於鮮茶道也說,只有熱帶果茶使用到塑化劑,目前這款飲料已經停售。

  一大早,搖搖杯冷飲店鮮茶道,就排了好多人要買飲料,大家買綠茶紅茶,不知道之前有沒有喝過他們家的熱帶果茶,因為這一款飲料可能含有毒塑化劑。為了讓熱帶果茶更好喝,向有問題的金饌生技買原料,不知道原料含塑化劑,等化驗結果不排除提出告訴。

  讓人更震驚的是,這一波塑化劑風暴,還席捲到全國知名的盛香珍。台中衛生局發現盛香珍旗下的成偉食品,也販售了大約一千公斤含塑化劑的原料,雖然有毒原料沒有留在台灣,而是出口到菲律賓做成芒果汁飲料。

  衛生署通報菲律賓,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罪魁禍首就是全國最大的起雲劑供應商,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他大爆料說大家都用這種配方做,這句話是真的還是他為了脫罪隨便講講,檢察官相當重視,將繼續擴大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