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2:00

"非人"刑求江國慶 9人竟全沒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生在十五年前,空軍女童命案,上兵江國慶終於沉冤得雪。不過,當時軍方為了逼供,不只佈置假靈堂,還強迫江國慶看女童的解剖錄影帶,用電擊棒對他刑求毆打八小時。現在,雖然還給兒子清白,但江媽媽還是很不甘心。

  兒子沉冤得雪,媽媽心裡還是無法平靜,翻箱倒櫃找出當年兒子寫回來的信字字血淚,控訴自己不只被命令,做伏地挺身半蹲,還被電擊棒刑求,一想到兒子的苦,江媽媽就忍不住流下淚來。最讓人心痛的是,當初反情報小組聲稱為了突破心防,還逼迫江國慶看女童解剖影帶,逼他跪在桌上毆打疲勞訊問八小時。最可惡的是,反情報軍官柯仲慶還將位置偏遠的二號洞指揮室,用淡白色布幔布置成假靈堂,裝鬼嚇人。因為疲憊恐懼,江國慶承認殺害謝姓女童。

  最讓江家人無法接受的是,辦案人員慫恿江國慶向當時的前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下跪求情,司令就會救他。沒想到這一跪,竟然被解讀成認罪。兒子被屈打成招,但是九名涉及刑求的軍官,通通不起訴,理由竟然是超過十年追訴期。雖然國防部承諾會對現役軍官行政處分,還會註銷退休軍官的當年獎勵,但是江媽媽依舊不甘心,直說要控告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