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8:58

"毒"害台灣5年 香料廠賺黑心錢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知名飲料被查出,違法添加有毒塑化劑,追查源頭,製造商是新北市的昱伸香料公司,檢方搜索位於彰化的工廠,現場堆放非常多大型塑膠桶,裡頭存放的都是塑化劑,負責人賴俊傑,被收押禁見,檢方從貨品流向發現,昱伸公司使用塑化劑時間,至少已經有五年。目前查出受害的飲料和食品行,多達十幾家。

  這間工廠,就是製造塑化劑的地方,廠房門口堆放非常多藍色大鐵桶,鐵桶裡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不過再往裡頭走,一個個疊在一起的白色小桶子,放的就是有毒塑化劑。檢察官仔細搜查,一直跟在旁邊,穿藍色上衣的男子,就是負責人賴俊傑。今年五十七歲,八十三年成立昱伸香料公司,檢方從貨品明細中發現,他使用塑化劑的時間,至少五年以上,每個月獲利三十萬,被抓包了還想狡辯。

  不顧人體健康使用塑化劑,就是為了節省成本。他把調配食品用的棕櫚油,換成廉價的工業塑化劑,這一換節省了五倍成本,嚴重危害人體健康惡劣至極,立刻被收押禁見,受害廠商包括,香吉士粒粒檸檬果汁,以及知名的悅氏運動飲料。

  悅氏公司公開道歉,但除了運動飲料,檢方從貨品往來查出,昱伸公司合作的對象,還有不少食品行總共十多家,負責人賴俊傑,還在大陸和越南投資,緊急查扣所有帳冊,了解究竟還有多少食品,遭到塑化劑毒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