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8:58

2個月染髮1次... 癢到抓破頭皮!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愛美的民眾,染髮千萬要注意間隔時間。高雄一名婦人因為愛漂亮,所以平均每兩個月就染髮一次。因為次數太頻繁,導致頭皮灼傷造成嚴重發癢。她都抓到都破皮了,還是很癢,最後只能衝到醫院求救。

  顯微照片裡頭,婦人的頭皮嚴重破皮。有的呈現大塊禿,有的又紅又腫,這些都是被她用手抓出來的。婦人因為頭皮嚴重發癢,癢到讓她拼命抓、拼命抓,抓到都流血了還是止不住癢,最後只能衝到醫院求救。

  醫生幫婦人做了頭皮檢查才發現,婦人的頭皮會這麼癢,是因為她過去幾個月來染髮次數太頻繁。兩個月就一次,導致頭皮被染劑灼傷,造成紅腫脫皮發癢。

  正確的染髮,理想的間隔時間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而且如果知道自己是懷孕、腎臟病或免疫力不佳的體質,都最好儘量別染髮。最主要是染劑裡有許多化學成份,會刺激頭皮。如果過度刺激不但會傷害頭皮,甚至還會造成落髮。

  所以提醒愛美民眾,要染髮一定要染的恰當,否則染過頭真的就會很頭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