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06:15

黑心起雲劑"毒"害 20年前早就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起雲劑製造商爆料,以低價塑化劑取代高價棕櫚油製成的起雲劑,保存期限長相對也比較穩定。賣相好業界二十多年前早就知道,而學者的研究數據更驚人,台灣人體內的環境荷爾蒙代謝物質濃度是美國人的五倍,罹癌危機大增,可以到醫院抽血檢查,看看自己是否受害。

  超商店員通通把飲料下架送進倉庫,因為不肖業者昱伸公司把害人不淺的可塑劑,加進大家常喝的飲料裡。起雲劑是合法的添加劑,運動飲料及果汁等有些成分,在加入水之後無法很均勻地混合,飲料業者加入起雲劑後,就可以將飲料中的各種成分溶合在一起。

  昱伸公司夠「黑心」,敢以五分之一成本的塑化劑,取代製造起雲劑時須添加的棕櫚油,讓這次毒飲料風波雪球愈滾愈大。現在傳出,以塑化劑取代棕櫚油製成的起雲劑,其實早在20多年前就有了,因為它保存期限長、相對也比較穩定,可以稀釋調配飲料的量也更多,昱伸公司賣的違法商品,不只賣給台灣業者,也賣到美國與歐洲,看來這次毒飲料風暴,讓台灣丟臉丟大了,不只傷害民眾健康也損壞台灣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