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2:00

一家四口墜海 疑是GPS導錯路!?

劉漢生 報導

  發生在五天前,台南有一家四口開轎車墜入海中,造成爸爸跟兩個兒子不幸喪命,媽媽生命垂危,家屬懷疑是因為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帶錯路了。因為這個意外地點,原本是一條筆直的道路,在去年才改建成水景公園,如果沒有更新衛星導航系統,很可能就這樣把車子開到海裡。

  這起墜海意外發生在22號半夜十二點十分,紅色箱型車衝進台南安平港,警消趕到後跳下水救人,車內陸續被救出的是吳姓一家四口,送醫後爸爸和兩個兒子確定沒能救活,只剩媽媽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只有三,情況很不樂觀,當時檢警朝自殺方向偵辦,不過吳家人自行查證,發現駕駛有用衛星導航習慣。當天開的安平路,原本是一直線,因為市府進行湖港打通工程,安平路上就多了一座小港口,墜海轎車如果衛星導航沒有更新路線,可能就會因此開到海裡。

  記者實際開車裝上衛星導航,地點輸入台南安平路,如果照著衛星導航的指示一直開,開到這裡就忽然沒路突然出現一個小港口,這時候還是大白天視線清楚,可是如果是在漆黑深夜,駕駛車速要是比較快就很可能反應不及開到海裡。到底轎車墜海是不是衛星導航導錯路,現在吳家人只希望意外後唯一存活的吳太太能醒來,告訴他們墜海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