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18:58

GPS迷航!闖墓地.掉進田裡

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的新聞告訴你,有人靠GPS導航開進溪裡,實際上,GPS烏龍導航的確層出不窮,像是受困在山區開到沒油,或是開到公墓去。為什麼呢?專家說,都是因為衛星導航精密度不夠或是地圖沒更新惹的禍。

  前方這輛載著大陸旅客的大型遊覽車,經過前方路口的平交道後左轉,轉入了山區的小路。這路又彎又窄,路寬幾乎等於一台遊覽車的車寬。再往前開,黑漆漆一片,沒有其他人車經過。偶爾透過車燈發現,原來道路兩旁都是墳墓區。怎麼跑到墓仔埔來了?司機說,他路況不熟,照著衛星導航走,沒想到走到偏僻的山區小路。

  從衛星地圖看,遊覽車經過台中的成功嶺,目的地是這間溫泉飯店。但衛星導航不走右邊的大馬路,卻走了左邊的山區小路,這一區都是墳墓,一般大型遊覽車根本不會開進來。幸好最後碰上巡邏員警,一路護送他們走另外一條山路,才平安到達飯店。

  監視器畫面中,綿延五公里長的車陣全部都困在開往苗栗大湖的縣道,警方出動大批人力來指揮交通。一年365天都沒有這麼塞。警方調查發現,塞車的主因是所有的導航系統都帶駕駛開這條路。開一開,變成在開山路,越開越偏僻。其中一名駕駛要從台中市開到埔里,沒想到車上的導航系統竟把他帶到太平山。駕駛還在想要不要停車問路,沒想到車子就自己停了。這下可好,沒油了,只好報警求救。

  很多開車的民眾都依賴GPS衛星導航系統,照著指示,這一轉,轉進了單行道,而且還逆向。往前看,警察已經站在這裡,恐怕得吃上罰單了,就算說是GPS害的也沒有用。

  使用GPS導航,許多駕駛以為從此不會再迷航,沒想到烏龍導航事件卻層出不窮。問題出在哪裡?專家說,都是因為衛星導航的精密度不夠,或是地圖沒更新惹的禍,所以,如果不想吃導航的悶虧,開車上路,把它當作輔助就好,千萬不能完全依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