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2:00

賓漢也有可塑劑! 統一寶健疑受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賓漢公司違法添加可塑劑,他的產品到底賣給誰?衛生署今天公布最新查驗結果,發現知名廠商統一公司所生產的寶健運動飲料,還有統一蘆筍汁,都使用了賓漢公司提供的起雲劑,不過統一也澄清,目前重新上架的寶健和蘆筍汁都使用了新配方,絕對不含起雲劑。

  食品藥物管理局追查,賓漢香料化學公司使用含塑化劑的起雲劑,而且目前查到有提供給統一企業、泰華油脂還有美達食品。其中讓人擔心的是,統一的寶健和蘆筍汁之前都有使有起雲劑,但統一澄清現在上架賣的產品,已經全部換了新配方。

  食品藥物管理局查到的塑化劑,不同於之前的DEHP,雖然和之前的DEHP鄰苯二甲酸酯一樣都用在塑膠材料上,但毒性只有六分之一到20分之一,沒有歸類在毒性化學,但食品規定就是不能添加,在動物實驗中易得肝癌。衛生署現在公布含起雲劑的飲料,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料及果漿果醬膠錠粉狀食物,這五大類通通禁止販售,除非有提供檢驗證明,民眾在這之前還是得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