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電影賭神建功! 玉米攤販打贏官司

劉漢生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電影賭神2也能幫人打贏官司,台南一名賣烤玉米賣了二十多年的史先生,他被同業控告,他的石頭鄉招牌,沒有申請專利註冊,跟別人一樣,所以違反了商標法。結果史先生想起,十七年前,電影賭神2取景剛好就有拍到他的招牌,沒想到就這證明他比對方早使用這塊招牌,最後打贏官司。

  還記得嗎,這是十七年前,國際大明星周潤發主演的電影賭神2,當時情節設計賭神的座車,所經之路都是滿滿人潮,不過電影落幕後沒人想過,這部戲除了可以娛樂大眾,還可以幫人打贏官司。關鍵畫面就在這一咖,右邊路旁的石頭鄉燈籠招牌,場景轉回現實,他就是那個招牌的老板,史先生。

  經營烤玉米多年的他,都是以石頭悶熟玉米,在醬刷火烤為特色,前年遭同業檢舉,這個石頭鄉的招牌,早在1997年被對方使用,所以要告史先生沒有註冊涉嫌侵權。

  這時他想賭神2的電影有拍到招牌,因為電影開拍是1994年,比同業早,所以判定史先生才是贏家。沒想到電影的一個畫面,居然成為史先生勝訴的關鍵點,他笑說這是電影還他清白啦,以後要是有機會,他願意請賭神周潤發吃烤玉米,謝謝他的幫忙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