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18:58

塑化劑不是人吃的 是工業用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塑化劑讓大家聽到就怕,到底這原本是用來做什麼的呢?華視獨家跟著衛生局人員,追查賓漢公司的上游廠商,是一家位在新北市的塑膠原料行,我們就直擊,這些被大家吃下肚的塑化劑,在這裡是被拿來做建築黏著劑,和汽車保險桿。

  衛生局人員一家一家追,要查賓漢香料公司生產的起雲劑,裡頭添加的塑化劑到底從哪來。最後往上追到這裡,一大桶的儲油槽,旁邊還堆了滿滿的化學原料,這裡是新北市的一間塑膠工廠。衛生局人員根據檢調提供的賓漢進貨單,查到塑化劑很有可能從這兒來,工廠員工連忙否認,他們出產的是這個,一顆顆的塑膠粒,怎麼看也不能吃。

  員工說這塑膠粒是用在建築和汽車保險桿上,員工說的肯定,但衛生局人員,還是向工廠負責人要了出貨單,做進一步確認,結果如何還沒出爐,但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哪家工廠出貨給賓漢公司,像這樣一顆顆的塑膠粒,都已經成為賓漢香料公司的原料,飲料裡果汁裡糖漿裡通通都有,這一口喝下去,就等於喝下了無數顆的塑膠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