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8:58

D-DAY大稽查 賣場.攤商一團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D-DAY終止有毒塑化劑行動日,今天展開全台大稽查,不過時間緊迫,許多業者措手不及,狀況一堆。有業者來不及出示塑化劑未檢出的檢驗合格單,被勒令下架,來不及下架的,索性貼上報紙叫消費者不要買,而苗栗沒被列在五大項目的蘋果西打,和芬達碳酸飲料,竟然也被認定裡頭含有果汁,要求下架。

  終止有毒塑化劑行動日第一天,全台消保官大動作稽查。這一路負責追檳榔攤,老闆有檢驗合格單還不貼出來,歹勢只好把飲料全部搬下來。其他家呢更慘,連檢驗合格單都無也全部下架來。有人合格單沒有乾脆也不下架,報紙隨便一蓋,飲料不賣請勿拿一貼,就想矇混過關,一樣被開出勸導單。

  這裡呢?終於有檢驗合格單的,拜託又不是貼壁紙,因為貼錯地方怕民眾有看沒有懂,也被糾正了。五大類又沒有碳酸飲料,蘋果西打跟芬達怎麼也不行,原來喝起來有果汁味,擔心也遭污染暫時也先下架。稽查突然業者措手不及,狀況也一堆,怎麼還貼檢驗合格單,總算有能喝的,原來是被搶光的,只能說塑化劑真毒,搞得大家都不舒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