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8:58

千賓流竄12縣市 ISO認證蒙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追黑心起雲劑赫然發現,賓漢供貨給一間叫做千賓香精原料有限公司。這間公司不但有ISO認證,還是有46年歷史的老字號原料廠。而千賓供貨的對象更是遍及全台12個縣市,也讓這場塑化劑風暴幾乎全台淪陷。

  而我們更追蹤發現,就連知名的團購飲料─爆發力運動飲品,都有用到千賓的原料。一整天接電話接到耳朵發燙,員工解釋到嘴都說乾了。客戶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千賓香精原料公司就是賓漢的下游廠商。

  賓漢掛保證沒問題就真的安了嗎?自己用了賓漢的起雲劑,涉嫌隱匿沒跟衛生局通報也就算了。檢方前一天才大舉搜索,當場查扣100公斤濃縮果汁和92公斤起雲劑。隔了一個晚上,千賓不但不怕,到今天都還上班,想要出貨。

  千賓是這一波查出來範圍最大的供貨商,供貨給全台12個縣市、21間下游廠商,幾乎全台淪陷。我們一路追,發現包括在台北這一間,團購的運動飲料也用了千賓的原料。

  拿出千賓的聲明,就當做保命符。可怕的是,不只團購熱門商品淪陷,新北市也有麵包店用了千賓的香料。全台各地更多淋在剉冰上的果醬,就是來自千賓。各地衛生局現在拼命追,但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塑化劑被我們吃進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