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00

佔位子不讀書! 學生氣炸投訴

林仙怡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中和的央圖分館,最近常常有人來霸佔座位,有國中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圖書館的位子,每天一早就被佔滿,而佔位的人,把書本往桌上一丟,人就不知去向,雖然圖書館規定不能佔位超過一個鐘頭,但館方卻當作沒看到。

  好安靜的圖書館,燈光美,氣氛佳,誰都不許大聲講話,在這裡唸書的座位偏偏是一位難求。如果你沒有起得比雞早,抱歉,那麼下次請早。在新北市中和,就這麼一個國家級的中央圖書館分館,沒想到太受歡迎,卻被專門霸佔座位的人破壞規矩。真的,座位上果然書本都在,但人呢,就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只用書佔座位,還有人的保溫瓶也派上用場,甚至連一張白紙也可以宣示主權,這是我的座位。

  我們就當場見識到,這位阿媽拖著大包小包的家當來佔座位,瞧她拿出一本書,然後再喝口水,東西都擺好了,以為她要看書嗎,錯,阿媽站起來,接著立刻走出去,我們來看看,這位子,她佔了多久。至少超過一個小時,人都不見蹤影,每個座位上,明明都清楚寫著,超過一個小時,位子就會被取消,但是,這一個個被霸佔的座位,讓多少學生沒有地方可以唸書,請問誰該來管一管。無奈不能解決問題,圖書館出現這麼不高明的佔位方法,讓唸國三的小祥,每次到圖書館就要受一肚子鳥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