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8:58

原料全進口! 中油2款膠囊遭塑汙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衛生局上午在中油煉製所,查獲中油生技出產的柔妍膠囊、美妍皙膠囊兩種產品,都確定含塑化劑。已要求廠商緊急下架,現場查扣一萬盒,不過還有一萬多盒已經流入市面。特別引人注意的是,這兩款產品都是跟國外進原料,但為什麼還會有塑化劑,衛生局現在還要持續追查,是不是又有新的問題原料出現。

  大批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中油煉製所,趕快對著這一堆紙箱內的商品,貼上封條,禁止再出貨販賣。被查封的就是中油生技出產的,這兩款美妍產品,中油柔妍膠囊,以及美妍皙膠囊,被查出DEHP就是塑化劑,含量為2.3PPM,雖然現場緊急查封一萬多盒,但是令人擔心的是,根據商品資料已經有兩萬多盒,藉由網路團購和零售流入了市面。

  衛生局追查發現,這兩項問題產品的原料,都是中油生技委託一家叫昱倫公司代工。華視新聞來到這家公司,廠商表示,製作這款膠囊的原料,大部分都是跟以色列進口原料,居然驗出塑化劑他們也很錯愕,廠商也表示,他們現在也很關心,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衛生局也慎重要深入追查,就怕除了賓漢跟昱伸之外,出現了第三種有毒原料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